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

「開箱文」飛利浦氣炸鍋 PHILIPS HD9240(五人份)開箱文,很想安全炸東西之衝動購物XD




最近開始喜歡亂煮東西,
因為很愛炸東西,像是雞塊薯條、鹹酥蝦、炸糖醋魚,
都是我很愛的東西,
但是個人非常非常怕油鍋,而且油鍋要用大量的油很浪費
所以把歪腦筋放到了肖想很久的氣炸鍋上...



某次去百貨公司逛飛利浦的櫃位,
就...忍不住把她抱回家了XDDDD
本來是有點心動象印的麵包機,但做麵包的備料有點搞剛
生怕買來被我玩玩幾次就束之高閣,
所以還是買了「看起來」實用性比較高的氣炸鍋~

而且這款標榜能比一般料理方式,減免80%的油,看起來真的很適合本胖…

(以上都好像業配囧)

買完後等宅配到家隔天就到了~

總價是有點驚人的12900元
附贈他們請老師寫的料理食譜書、蛋糕模、專用的不沾煎烤盤、烘烤鍋



我家買的是HD9240這個型號,約五人份,本人其實不小台,我們選的是白色
單純因為喜歡白色XD
不過在櫃位看實機好像黑色比較有質感一點



[與早餐店飲料杯的比例尺]

飛利浦還有出一款比較小的9230,約是三人份的大小,
其實份量就蠻夠了,也比較小台,
兩機的差別除了大小外,裡面抽屜(?!)拉取的方式也不同
另外9240是波蘭製,9230是中國製



9240可以單獨把濾網連把手抽起,9230會把下面整個鍋子都抽起來~



[是觸控感應的]


[抽屜(?)打開的樣子,內含過濾網]


[排煙孔跟插頭線]

這邊會排出氣炸過程的煙,
所以氣炸鍋最好放在通風有窗戶、或者有抽油煙機的地方,
另外插頭線的部分,
沒有自動收起的功能~有點可惜

線沒有很長約50公分而已,
這台功率有1600瓦,所以銷售員叮嚀不要插在延長線上
不然可能會有危險喔

*

最後是贈品的部分...





一貫的隨便風格XD

之後實際用了再跟大家分享心得~~

*

20151125更新
使用心得分享

目前用了約三四次了
分別煮過松阪豬、鹹酥蝦、烤馬鈴薯
其實烹飪的效果很不錯

只不過他的底鍋
非常非常非常難洗
我煮過松阪豬確實幫我瀝了一大堆油
但鍋子洗了三四遍還是油答答啊
(爆哭)

另外他的線真的非常之短
安全問題又不能插延長線
導致我為了要在插頭旁找到他的容身之處
清了一堆東西XD

而且底鍋不知怎的收邊沒做好吧
導致鍋緣超級利
在洗碗好幾次差點被刮傷嗚嗚

還有這台的油煙味蠻驚人
在廚房用在樓梯間都聞的到!!
所以使用一定要用抽油煙機
(當然這端看你煮的食材
烤馬鈴薯那次味道就還好)

扣除掉這些其實還不錯
畢竟我很怕開火…而且很懶的烹飪XD
而且用氣炸鍋真的濾油效果蠻不錯

但有些料理的備料
譬如說蔥花蒜頭還是需要鍋子爆香
無法用氣炸鍋代勞

所以這鍋子到底實不實用就看大家的需求了
(其實預算不夠買烤箱也不錯啦~)
不過食譜內有教像杯子蛋糕、乳酪蛋糕、派的作法
只要肯花時間,相信這台還是能搞很多花樣的


實煮料理分享照,請到這篇看看→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想說些什麼嗎?:)